毫无逻辑随心所欲,想干嘛干嘛的丢东西

信仰,善恶,人性,道德,深究的思考,这一切在现实生活的面前慢慢背磨掉,为了能够活下去,考虑的多了,深了,反而对于活着这个事实,和为了活着的这个群体相当有害。

 

这样看来,人和其他动物有什么区别?活着,死去,成为地球的一部分。

 

正因为我们可以记录思想,可以思考,有智慧,有人性,所以才是人,这是人类最肮脏,最痛苦,同时也是最神奇的礼物。

 

因为背负大家的幸福和生存其实是一件需要摒弃自我的事,而人的天性就是自私。所以大部分人选择不去思考,小部分人则选择摒弃自己的一部分来获得自我满足。放弃自己是因为对他来说,有比自己更能满足他的路。同样都是自利,期望物质上的满足和期望精神上的满足本质上都是一样的。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不过是前者握住了饭碗后者怀抱着感情

 

人之所以烦恼的源头是因为有智慧,所以上帝才禁止亚当和夏娃去摘食智慧树上的果实。社会之所以会不安定,就是因为人类不可能像一个打磨漂亮的零件一样只是安分的做完自己分内的事。

 

有思考,有智慧就会产生痛苦黑暗,思考越多的个体性,往往就会产生对社会轨迹的质疑和否定。人被为犯罪而生,因为在集体意志下满足欲望而活。

 

人是群居动物,但依然会盼望着自己的独特来满足自己的自尊心。

 

评论

© 丢练笔,填填坑 | Powered by LOFTER